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在“香瓜节”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5日 15:1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15日电 (谭伟旗 许祥 王欣婷)近日,德惠市首届布海香瓜节开幕,德惠市人民法院米沙子人民法庭抓住有利时机,以“香瓜节”为契机,现场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瓜香四溢,群众游客络绎不绝,米沙子法庭干警为过往群众及香瓜种植代表发放宣传彩页,结合审判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向他们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同时,干警就村民群众和种植代表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和回应,引导他们在生产生活中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大家在品尝精品香瓜的同时,共享法治“大餐”。

  此次活动,该院共计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0余人次,巧借香瓜节热闹的人流,开展有针对性的流动式法治宣讲,是该院普法活动的一次创新尝试。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的发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