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安图:法律宣传进企业 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4:40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近日,安图县司法局松江司法所深入辖区广泰矿业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充分发挥法治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防范和降低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对企业可能存在的生产经营风险及缔约风险进行深入剖析,结合企业实际,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强调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法律责任。同时,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彩虹基地相关政策,希望企业能够为安置帮教人员提供就业平台,助力刑满释放人员融入社会。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及时与公司总部进行汇报,积极配合,尽最大努力帮助安置帮教人员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最后,该所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发放《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及法治宣传品,让员工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维护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6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意识,为企业员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提供了法律支撑。同时,也帮助企业及时了解行业政策法规,切实提高企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