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人大代表调研组到德惠法院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3:4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10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5月9日,德惠市建设街道副书记王忠祥、市网络志愿者协会会长高峰等6名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到德惠市人民法院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该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贾晓秋立足法院职能,就该院审判过程中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做法做了专项汇报,并从社会管理、法律惩戒与保护等角度同与会代表展开探讨交流。

  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于琦以法治副校长、开学第一课、普法进校园等法院就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方面做的具体举措进行详细介绍。

  与会代表在详细了解该院涉未成年人案件审判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以及法治宣传教育等情况后,多角度对该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该院及其少年法庭始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和“宽严相济”的工作方法,通过加强庭前庭后帮教、坚持特殊保护原则等,积极开展涉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加大力度开展各种形式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在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和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调研组表示,希望该院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守法意识,更加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的发生。

  最后,该院政治处主任李响表示,该院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主动适应当前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新形势新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审判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涉未成年人案件办理质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