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安图县开展“母亲节”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3:04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理解母亲、尊重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法治氛围,5月8日上午安图县司法局长兴司法所开展“母亲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及维权方法和途径,倡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积极与群众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她们咨询的有关家庭纠纷、子女抚养、劳动权益等问题,并告知她们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可以到司法所当面咨询和申请帮助。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0余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体现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对广大妇女的关怀,也为“母亲节”送上浓浓的祝福,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受益匪浅,提升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完善了维权的方法和途径。(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