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排除妨害纠纷!德惠法院耐心调解促履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0:1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9日电 (谭伟旗 叶婉)近日,申请执行人廉某兰走进德惠市人民法院,将一面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局。

  据悉,该排除妨害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申某蕊为申请执行人廉某兰前儿媳,申某蕊与前夫丛某志自婚后一直居住在廉某兰名下一房屋内,双方感情破裂离婚后,申某蕊拒绝搬出该房,遂廉某兰诉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李世超多次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希望被执行人能够自行搬离,但被执行人始终有抵触情绪,拒绝自行腾房。

  执行法官通过多次登门走访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存在抵触情绪是因为其在与丛某志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在此房屋内投入了大量资金和心血用于购买、装修等,突然腾房会造成大量损失。

  执行法官抓住症结,对症下药开展调解工作,对申某蕊无理由占有该房屋的行为进行说服教育并释明如有必要将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手段,同时安抚申请人的情绪,让他们多些耐心,看在双方曾经的婆媳关系上,再宽限对方一些时间。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多次登门及电话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被执行人同意在该院给予的宽限期内从案涉房屋中腾出。房屋交接当天,双方当事人积极配合,腾房工作顺利完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