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推动青年干警教育培训“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0:5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6日电 (谭伟旗 孟德莹)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介绍,近年来,该院坚持把青年干警教育培训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源头工程”,通过搭建“三个课堂”教学模式,探索出基层法院青年干警教育培养的新路径,为推动该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该院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新法律法规、审判实务疑难问题和信息化设备设施使用,分领域、分条线、分批次对青年干警进行12次业务培训。

  同时,该院充分发挥网络平台载体作用,号召青年干警通过多平台开展线上学习,进一步拓宽学习路径。依托聊天群搭建“微课堂”,定期推送政治理论、法律适用、司法解释等内容,方便青年干警随时开展手机“线上”学习。

  依托官方公众号,该院常态化发布经典案例、普法案例,及时总结宣传各庭室、部门审判执行、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法院系统先进典型、先进个人的宣传力度,进一步丰富线上学习内容。

  希望,该院还实施“一线磨砺”计划,成立青年干警志愿服务队,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实践活动,定期开展普法宣传、平战结合、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青年干警为民服务的意识。

  推行入职培训,制定《新进干警入职教育培训工作方案》,采取“定期集中学习+分段轮岗实践”的方式,帮助新进干警快速了解法院整体情况、文化底蕴、规章制度。

  发挥该院“德法讲堂”自主培训主阵地作用,由各庭室选派青年法官干警有计划组织审判业务和综合管理岗位类业务培训,重点加强法官助理的业务技能培训和综合岗位人员的技能培训,增强办公、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