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7天执结完毕!德惠法院温情速执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10:2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5日电 (谭伟旗 姜明琦)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秉持善意理念,通过速执手段成功化解一起劳动争议纠纷,获得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据悉,申请执行人李某的父亲生前与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在该公司正常工作中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死亡,其女李某同家人遂将公司诉至德惠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德惠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了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向申请人支付经济补偿的裁决。

  因被执行人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支付义务,李某等人向法院执行局提起强制执行申请。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团队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与报告财产令,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控制。

  同时,承办法官联系申请人李某等五人询问详细情况,了解到李某父亲的工作收入为一家的唯一经济来源,所以李某父亲的离世不仅让家人心痛不已,更是对李某一家经济上的沉重打击。

  为尽快解决李某及其家人的愁盼,执行助理随即联系该建筑材料公司,向其说明申请人的家庭情况,并对其释法明理,告知公司已经将其财产通过线上线下进行控制,如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将接受法律严惩。

  经过法官及助理的反复努力,该建筑材料公司终于意识到及时履行才是正途,立即将欠款存入银行账户以供该院划拨。

  由于该案件特殊,在发放这笔执行案款之前,需要向每一名申请执行人当面确认具体细节,在与李某联系后得知其正在长春市做手术,申请人李某的爷爷因病卧床不能行动,其余三名申请执行人分别在不同城市,承办法官随即与团队人员兵分两路“上门”执行,为申请执行人提供便利,以最快速度完成案款划拨。

  至此,这起劳动争议案件顺利执结,而案件从立案执行到支付全部款项仅仅耗时7天,实现了案件快速、高效处理。

  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该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保证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温度,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以严格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