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安图:护苗从“小”抓起 用“法”守护青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9:43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升学生自我保护和法律维权意识,近日,安图县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走进安图县王德泰红军小学,为小学生们来了“拒绝校园欺凌”法治宣讲。

  主讲人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应当承担何种责任等方面,通过事例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和应对欺凌的行为。

  同时,以真实发生的案例告诫学生们切勿因“冲动”“博取关注”“以暴制暴”等原因,做出不利于自己、家庭和社会的错误行为,要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规范,要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学生们通过随堂小测试与主讲人进行互动,取得了较好的宣讲效果。

  今后,该法院将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以法治“大手”牵起学生“小手”,全力以赴为学生筑起校园安全屏障。(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