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赊购农药未还款!德惠法院判决解纷争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6:2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4月21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依法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2021年,姜某龙三次在德惠市某化肥种子商店(以下简称某商店)赊购农药,累计欠货款累计至今未给付。故姜某龙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判决。

  该院经审理认为,某商店提供的证据真实有效,该院予以采信。姜某龙向某商店购买农药,双方之间形成买卖合同关系。姜某龙未按照欠条约定的数额给付欠款,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故对某商店的诉讼请求依法予以支持。

  因某商店未提供证据证明双方对还款时间和利息进行约定,故利息应自立案受理之日至偿还之日止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利率即3.65%计付。

  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院作出如下判决:姜某龙于判决生效后立即给付某商店欠款及利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