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财经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画好文明实践“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09:2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月4日电 (高龙安 李丹 金龙)在辽源市东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历史、文学等种类百余册整齐摆放,这是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为文明实践超市建设精心选购、捐赠的图书。

  工作人员介绍,在文明实践超市,商品不用钱购买,而是通过志愿服务的积分兑换,以此建立“道德可积分、文明又加分、满意度得分”的积分激励机制,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参与精神文明创建。这些图书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上架不久就被兑换走。

  2022年6月至今,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与吉林省东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在理论宣讲、文体供给、乡村振兴、安全防护、环境保护等各方面,深入开展“奉献社会 引领文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去年6月,该公司以国家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与东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组织消防安全宣讲活动,邀请东辽县社会各界来到白泉加油站,现场观摩消防安全预案演练。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去年10月,该公司联合东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东辽县医院,三家单位共同派出志愿者去到白泉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开展联合志愿服务活动,为福利中心赠送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县医院的医生为老人们开展了义诊活动。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去年11月,中国石油辽源分公司组织了20余名志愿者来到东辽县连泉山森林公园,开展义务捡拾垃圾活动。

  东辽县农村多、农民多,该公司发挥优势助农惠农,结合“奉献社会 引领文明”实践要求,深入开展农户需求调研,一片一策、一站一策完善服务内容,成为“支农的保供站”“便农的便民站”“惠农的补给站”。

  春耕备耕时节,为了帮助东辽县农民用上实惠又放心的化肥,该公司大量走访农户,积极联系大型正规化肥厂家,通过集中采购取得更加优惠的价格,并按照农户需求送肥入村、进户、到地头,赢得了广大农户赞誉。

  多年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深入开展“奉献社会、引领文明”实践活动,紧跟吉林省“文明餐桌”等宣传活动,在所辖的近千座加油站播放宣传片,倡导节俭就餐新风尚;紧跟吉林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各个分公司灵活组织服务队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

  该公司表示,将按照吉林省文明实践活动整体部署,不断提高文明实践结对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共同画好文明实践“同心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