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财经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开展质量月活动擦亮诚信品牌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20:4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9月,按照全国“质量月”活动要求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加强质量管理部署,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全面启动“质量月”活动,组织所属单位开展质量培训、质量攻关等工作,持续提升成品油质量、非油商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厚植根基和底气,做消费者值得信赖的成品油供应商和综合服务商。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通化分公司组织开放日活动宣传商品质量。丁慧/供图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通化分公司组织开放日活动宣传商品质量。丁慧/供图

  强化质量培训 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

  “有了上级公司帮忙整理好的这些质量相关制度文件,再开展员工培训可太方便了。”中国石油吉林销售白山分公司镇江加油站经理李镇镨说。

  为方便员工日常工作有法可依、有据可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收集、整理了相关部门、集团公司、销售公司和吉林销售公司下发在用的所有质量相关制度规定,经有关负责人审阅确认后,剔除临时及过期文件,最终整理收录各级文件21份,统一排版打印、成册装盒,分发给每一个加油站、油库,帮助员工快速找到适用于具体工作的相关制度,加强业务学习,规范日常操作。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质量意识和能力,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四平分公司泉沟油库等基层单位组织员工学习,通过事例改进自身的工作流程,提升员工质量素质。

  实施全流程管控 确保成品油质优量足

  多年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扎实推进成品油进、出、运、储、销全流程可追溯管理。强化成品油出入库和库存化验检测能力,把好成品油进、储、出各个关口;强化公路运输过程监管,运输全程做到GPS行驶轨迹、车载视频监控和车载液位仪完好无断点可追溯,确保运的环节不出问题;强化加油站接卸成品油质检,严格做到“验铅封、核品号、查质量、测密度、留样品”五步法质量检测,做好新建加油站、改造加油站、受灾加油站投运前的成品油质量检验,保证最终流入客户车辆的成品油质优量足。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开展质量宣传。丁慧/供图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开展质量宣传。丁慧/供图

  质量月期间,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成立质量计量专项检查组,随机抽检了9家所属地市分公司的10座油库和259座加油站,特别是对国省道路沿线、城乡接合部以及合资合作加油站进行了全覆盖抽查。同时,与质检部门进行了实验室比对,取长补短,强化实验室质检水平,做强成品油品质保障。截至目前,在所有抽检和自检过程中,均未发现任何成品油质量问题。

  此外,长春市、吉林市等分公司纷纷组织开展“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邀请相关部门、媒体、客户及合作企业代表现场参观,同时通过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平台线上直播,让社会公众近距离感知中国石油质量和信誉的保障,擦亮企业诚信招牌。

  开展专项检查 确保非油商品质量安全可控

  日常管理中,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始终高度重视非油商品质量,坚持“优品优质优享”理念,严格把控产品采购、储存、销售等各个环节,时刻绷紧质量弦,坚持不懈保障消费者权益。

  9月以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非油分公司工作人员及所属单位业务骨干组成了30余名的检查团队,赴9家地市分公司开展了交叉互检,认真查找商品在运营各环节中的管控短板和漏洞,尤其是对店面销售和大客户团购商品质量、餐饮食品质量、非油商品组合礼包质量进行了重点查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规避可能存在的质量风险,做到采购商品质量合格、运输过程质量受控、储存环境合规,以质量抽查和全面自查严防“漏网之鱼”,坚决杜绝过期、变质、破损商品上架销售。

  全程驻场紧盯建设进度 用心打造精品工程

  为保证工程建设项目质量,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心怀责任,指派工作人员全程驻场紧盯建设进度,全面保证工程质量。

  在中国石油吉林销售通化分公司梅河油库施工项目中,吉林销售公司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及通化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全程驻场紧盯建设进度,每日开工前组织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进行安全交底、技术交底,明确当日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收工后组织各方人员总结当日工作情况,查找问题不足,调整工作要求,对接下日工作,确保问题解决在现场、工作要求落实在现场,把质量把控嵌入到施工作业的每一个环节。同时,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延边分公司还要求所有库站的隐蔽工程图纸都要上墙,为日后施工安全提前做足准备,保证所有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创优达标。

  组织职业技能比拼 优服务优体验强品牌

  质量月期间,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所属9家地市分公司相继启动2023年职业技能竞赛及操作技能人员大练兵,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干,激发广大员工学技术、练本领、强服务的积极性。为此,松原分公司还成立了以考评员、优秀技师为主要成员的讲师团队,分批次、分班组开展集中授课,以讲师实操示范、员工轮流操作的方式提升培训效果。同时,组织开展实操模拟考试,对每位学员模考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失分点,便于员工改进,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培训形式,达到“赛以致用”的目标。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组织质量培训。杨倩/供图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组织质量培训。杨倩/供图

  在提升服务软实力的同时,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结合综合能源服务站、农资保供站、旅游沿线站、城市中心站、司机之家、中油驿站、“肯德基”店中店、洗车店等各加油站特色,在每个县区级单位精心打造1座至2座精品示范店,丰富客户体验。其中,白山分公司华山加油站在便利店外墙精心设计了含有331此生必驾、我也很喜欢白山等字样的图标、路牌,供过往摩托车车友打卡拍照;延边分公司新丰加油站为外地游客准备了延吉标识网红纸杯、延边地区中国石油加油站分布图等旅游资料,为消费者带去中国石油的旅行记忆,用丰富的消费体验满足客户更高的精神追求。(高龙安 黄微 李然 檀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