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财经

安图县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15:32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今年上半年,安图县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影响,各产业提产增效,重点项目建设稳中有进,工业经济运行持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据统计,1-6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9.7亿元,同比增长14.5%,全州排名第三,工业增加值增速24%,全州排名第二。为下半年继续实现稳定增长奠定基础,预计全年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实现19亿元,同比增长14.8%,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速20%。

  今年上半年,矿产业发展迅猛。随着矿产品价格的上涨,6家矿产企业保持稳定生产,矿产业1-6月份累计实现产值4.5亿元,同比增长102.7%。“特别是我县两户新入规企业延边新华龙矿业有限公司和安图华祥矿业有限公司满负荷生产,1-6月累计分别实现产值1.4亿元和1亿元。”安图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松根表示。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吉林省福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新发展思路,“互联网+”新渠道激活发展动能,工厂日加工30万穗鲜食玉米,订单已经排到了10月份,企业线上与东方甄选、新华社、贾乃亮等直播间合作,线下与盒马、海底捞、天猫超市等建立长期合作,不断挖掘市场,今年上半年产值创突破1亿元,销售额达到7800万元。

  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该公司抓住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机遇,持续扩大线上平台建设,陆续在多个平台开设线上品牌店铺。“我们通过流量推广、达人带货、定向投放等策略,快速提高产品曝光度,增加产品销售额,预计下半年将实现产值1.3亿元。”该公司厂长宋建涛充满信心。(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