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财经

长春净月招商提质增速 投资引资“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3:4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泰康之家·吉园项目效果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泰康之家·吉园项目效果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3月31日电 (高龙安)3月31日,泰康保险集团成功摘得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净月高新区”)核心区域地块,标志着该集团在东北地区打造的第二家高品质医养结合养老社区——泰康之家·吉园项目正式落地长春。

  据泰康之家业务发展部华北区域总经理魏兴权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规划占地面积约104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可提供约1290个养老单元,同时,将打造近8500平方米的活力中心,配建一家约200张医疗床位的二级康复医院,这些将助力纾解当地养老压力。

  高品质养老项目的选址较为“挑剔”,既讲求自然环境,又需要齐备的城市资源。魏兴权表示,长春的地理位置以及净月高新区拥有的众多优势,正满足项目要求。“净月高新区旅游资源丰富、科创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基础配套完善,特别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成为项目的一大亮点。”魏兴权说。

  “2022年7月,泰康健投与净月高新区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进展十分顺利。”净月高新区商务局招商管理科科长葛腾泽表示,泰康之家·吉园项目的落位,是引资方与投资方的“双方奔赴”,也是该区招商成果的缩影。

  事实上,除泰康的养老项目外,今年该区计划开复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00个,总投资1595.8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2个,续建项目78个。

  项目快速顺利推进,背后有多方共同努力。“为了让项目早开快上,区里不断强化部门协同,落实领导包保、项目秘书、绿色通道等机制,我们现在全力推动影视文创孵化园、数字科技孵化基地、影视产业园等43个项目春季开工。”净月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科长朱辉介绍,该区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紧盯项目施工进度,确保精准对接。并且成立招商引资专班、项目建设专班,推动项目谋划、引入、准备、征拆、施工等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

  今年,净月高新区先行谋划,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采取区级主要领导带头招商、投资促进各局合力招商、净发集团国企助力招商、龙头企业以商招商、产业链精准招商、中介招商、平台招商等方式,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数据显示,一季度,净月高新区内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38.4%。截至目前,在谈的招商引资储备项目150余个,计划总投资超410亿元。其中已签约项目40个,拟投资额达135亿元。

  “今年,我们区对经济各个部门的职能和干部进行了优化调整,建立了‘1+2+6+1’的大招商格局。”葛腾泽介绍,净月高新区正在加紧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产出效益好的优质项目。同时,深化与吉浙、津长对口合作,与吉林、白山、长白山对接合作,加强沟通联络,促成更多项目落户净月高新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