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走村入户服务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3:4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连日来,敦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农机监理人员进村入户,为农机大户、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办理农机技术检验、牌证牌照等农机业务,免费为农机具粘贴反光标志,以实际行动助力备春耕。

  位于红石乡一心村的敦化市中兴蔬菜种植专业农场,今年流转托管土地200多公顷,目前农场内的农户正在准备种子、化肥和农药,并对春耕生产所需的机具进行检修。4月10日,敦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机监理人员来到该农场,对机具进行技术检验,对牌证牌照进行年检,免费为机具粘贴反光器。

  为强化农机监理服务举措,从2024年开始,敦化市逐步建立乡镇平安农机工作群,将农机监理服务由线下服务变为线上线下结合服务模式,农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技术检验、车辆保险、驾驶证逾期审验等业务。

  下一步敦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加大工作力度,深入乡镇村屯,组织好农机安全员、农机站等工作人员,把平安农机工作群建好、建全、落到实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