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大石头镇积极参加粮油作物单产提升高产竞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6:0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了让全镇粮油作物的产量不断提升,加强农民的农业种植水平。敦化市大石头镇政府组织各村干部积极宣传粮油作物单产提升高产竞赛活动,并且邀请各村的农业骨干积极参加该项活动。全镇召开相关会议两次,并把相关通知转发到各村群中,累计宣传2000余人次。4月3日,敦化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大石头镇农技人员以及大石头镇示范主体参加相关培训。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截止到2024年4月11日,各村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共有20家参加敦化市大石头镇粮油作物单产提升高产竞赛,所有的参赛单位经过村镇审核,手续齐全,符合参赛条件。并且拥有相关的农用机械以及相关技术,有能力完成相关要求作业。

  下一步,敦化市大石头镇将继续统计报名高产竞赛的新型经营主体,村镇协同审核参赛单位的资格,汇总高产竞赛的申请表,报名完毕以后对参赛人员开展公示并上报到敦化市农业农村局。这次竞赛不仅为镇农民普及了农业知识,还提高了农民的种地水平,为大石头镇的增产丰收保驾护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