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纪委监委举办廉洁文化“六廉”推进会暨“清风送廉”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2:4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4月9日,敦化市纪委监委举办廉洁文化“六廉”推进会暨“清风送廉”活动,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纪法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全市廉洁文化建设水平。

  近年来,敦化市纪委监委积极推进廉洁文化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依托地方资源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并于2022年在大石头镇长青村打造了以“孝廉文化”为特色载体的廉洁文化进农村示范点,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营造浓厚的清廉民风,促进乡风文明,产业兴旺。2022年,该村还被评为吉林省“菜篮子”基地建设项目实施试点,新建高标准大棚10栋,改造大棚50栋,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通过“廉洁文化+产业振兴”模式带动乡村振兴,让廉洁文化和农村工作同频共振。

  会上,敦化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结合农村领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纪法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辅导,大石头镇负责人做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和廉洁文化专题宣传片。

  敦化市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相关责任人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在工作中保持定力,求真务实,以新成效护航乡村振兴。

  同时对标市委印发的《敦化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推动实施“六廉”工程,即:崇廉、养廉、培廉、促廉、育廉、传廉,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乡村各项工作,以廉洁理念引领清正乡风,进一步筑牢各乡镇党员干部廉洁为民思想防线,推动乡村振兴。

  会后,与会人员还到大石头镇长青村“孝廉大院”观摩廉洁文化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