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全力推进轮作申报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3:4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轮作申报工作作为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的重要举措,已在敦化市江南镇腰苇子沟村全面启动。腰苇子沟村村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全力推进轮作申报工作走深走实。

  提前学习,奠定坚实基础。腰苇子沟村委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对村干部进行了专门培训,村干部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并针对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培训,村干部们对轮作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极大增强了村干部推动轮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田间走访,普及轮作知识。腰苇子沟村村“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们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地讲解轮作的原理和优势。腰苇子沟村党支部佟雪峰结合本村的土壤、气候等条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介绍轮作对于改善土壤结构、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的重要作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细致确认,村民登记签约。在登记过程中,村干部们认真核对每一位村民的身份信息、土地面积、种植意愿等关键信息,确保每一名参与轮作的村民都能准确无误地登记在册。为确保轮作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村干部与参与轮作的村民逐一签订了责任状。责任状明确了双方的权益和义务,规定了轮作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了轮作工作的有序进行。

  下一步,腰苇子沟村将成立轮作检查网格化小组,在今年的五月下旬对参与轮作的村民进行逐一走访和检查,详细了解他们的种植情况、作物生长状况,确保轮作种植工作有序进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