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高效办成一件事 开办运输企业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09:1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今年年初,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深入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作出部署。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高效办成一件事”是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的新抓手,敦化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办为进一步贯彻《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在流程优化、表单整合、系统配置方面进行升级,推动高效办成“运输企业一件事”走深走实。

  行政审批办整合资源畅通服务渠道,将经营货物运输“一件事”,经过事项梳理拆分和流程再造,申请材料由原来的20份减少至11份,填表项由原来的58项减少至44项,跑动次数由原来的2次减少至1次,改变原有的分步办理为一次性办理模式,实现“一次提交材料、一次集成办结”,经营货物运输申请由“繁”到“简”,让企业群众真正体验到“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带来的高效便捷,截至目前,累计办件量5件。

  下一步,敦化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办将持续聚焦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实现办事方式多元化、流程最优化、材料最简化、成本最小化,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郭佳 柴保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