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以企业和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17:0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实现高频事项集成办理,敦化市按照吉林省、延边州关于“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全力推动改革落地生效。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2024年一季度,敦化市根据群企需求,确定了企业经营货物运输“一件事”。通过对涉及市监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的事项进行拆分和流程再造,将办事所需材料及办事指南精简形成“一张表单”“一套材料”,申请材料由20份减少至11份,填表项由58项减少至18项,跑动次数由2次减少至1次。

  同时,建立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工作机制,在中心4楼设立“高效办成一件事”受理窗口,实现“一次提交材料、一次集成办结”,经营货物运输申请由“繁”到“简”。该“一件事”主题已被列入全省2024年第一季度“企业有感十件事”。截至目前,已办理业务26件。

  下一步,敦化市将持续聚焦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不断深化“一件事”集成办事场景建设,在积极推进国务院制定的13项“一件事”主题之外,梳理确定敦化特色的“一件事”主题,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带来的高效便捷,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郭佳 于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