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第六期“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美育圆梦”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5:4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艺术,按照延边州文联《关于组织第六期延边州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美育圆梦”活动方案》要求,3月18日、21日、25日,敦化市第六期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美育圆梦”活动启动仪式分别在大石头雷锋小学、翰章红军小学、黄泥河中心小学举行。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美育圆梦”活动由延边州文联主办,旨在通过对乡村学生免费进行美育艺术培训,全面指升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活动从2021年开始,敦化市文联按照州文联要求,已成功举办五期“美育圆梦”活动,学生非常受益。第六期“美育圆梦”活动经过与敦化市教育局沟通,确定在大石头雷锋小学开设舞蹈课程、在翰章红军小学开设合唱课程、在黄泥河中心小学校开设子琴课程。

  敦化市文联副主席姜巍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活动的内容、目的和意义,希望孩子们通过美育教育美化心灵,增强爱党爱国信念,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自敦化市文联舞蹈家协会、合唱协会、蓝天志愿者协会的3名文艺志愿服务老师分别为孩子们开启了本期“美育圆梦”活动的第一课。

  在大石头雷锋小学,来自敦化市文联舞蹈家协会的佟文老师为孩子们示范、指导舞蹈动作,老师以民族舞蹈为重点,让孩子们切实体会到不同民族舞蹈艺术的魅力,增进民族团结意识;在翰章红军小学,来自敦化市文联合唱协会的肖春玲老师为孩子们示范、指导演唱技巧及合唱要领,重点提升孩子们合唱红色歌曲的水平;在黄泥河中心小学校,来自敦化市文联蓝天志愿者协会的李文萍老师为孩子们示范、指导电子琴演奏的手法和技巧,指导孩子们弹奏旋律优美的歌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