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筑牢春季畜禽防疫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6:10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病的流行和发生,连日来,安图县积极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最近,明月镇畜牧所的工作人员小刘非常忙碌,穿梭在各村屯为牲畜注射小反刍兽免疫疫苗。“现在国家政策好,免费接种,养牛的效益也挺可观。”大兴村村民张平说。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接种疫苗的同时,防疫员还经常深入了解养殖户的饲料管理情况,查看牛羊的健康状况,与村民沟通养牛经验、疫苗使用情况,广泛宣传动物疫病防治知识,减少他们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年初以来,安图县按照“疫苗质量、注射质量、佩标建档、信息上传、效果评价”五到位要求,开展“春防”宣传和相关培训,确保全县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目前,已经完成整体免疫量的20%,5月初完成集中免疫工作。(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