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喜讯!安图县上榜“2024中国县域旅游发展监测强县、强区名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4:25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依据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体系,日前,安图县成功上榜“2024(第七届)中国县域旅游发展监测强县、强区名单”。

  安图县地处中华十大名山——长白山腹地,有“长白山第一县”的美誉。早在二万六千年前,就有古安图人在这里繁衍生息。独特的地理位置、优美的自然风光为安图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又赋予了安图旅游丰富的内涵。

  多年来,安图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思路,以申报设立吉林安图边境旅游试验区、长白山文化旅游开发区(安图)为契机,全力做好“旅游+”文章,做亮长白山品牌。

  截至目前,已培育出8个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省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7家,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家,国家级丙级民宿4家,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1家,为全县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

  同时,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推动景区提档升级,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产品,推出矿泉水雾凇漂流、霍比特雪屋、围炉煮茶、民俗旅拍体验、雪地摩托、养生温泉等多样文旅产品吸引四海宾朋,厚植了旅游体验新内涵。

  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精益求精的品牌项目,不断为建设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添砖加瓦。安图县已三次上榜“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连续六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2023年,安图县接待旅游人数达到7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9.7亿元。(张开奇)

  (图片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