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翰章乡学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6:1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化解校园安全风险,杜绝校园霸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22日,敦化市翰章乡学校联合属地派出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突击搜缴管制刀具。学校相关工作人员与民警对初中各班级开展突击性清缴,未发现携带管制刀具现象。民警还针对收藏、携带、使用管制刀具的危害对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远离管制刀具,号召学生积极举报非法携带和使用管制刀具的违纪违法行为。

  召开防霸凌警示教育会。会议通过播放预防校园霸凌事件警示教育宣传片的方式,强调了校园霸凌的危害及后果,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如何应对校园霸凌,告诫学生绝不当残忍的施暴者、不当冷酷的旁观者、不当沉默的被害者,做好自我保护,避免伤害,时刻心存法律意识,勇敢地对校园霸凌说不。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组织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规划了逃生线路,细化了分工职责,并安排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解消防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最终,全校338名学生、55名教师全部在1分钟内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下一步,敦化市翰章乡学校将继续多措并举,引导师生学习安全知识,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努力创建健康和谐安全的美丽校园。(郭佳 李强 孙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