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渤海街道红旗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09:0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认真落实《吉林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监护人家庭教养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19日上午,敦化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敦化市妇联在渤海街道红旗社区举行“映山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仪式。此服务站为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在本市社区成立的第二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敦化市妇联主席冯磊、渤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玲、渤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禹、渤海派出所教导员张志文、敦化市家庭教育指导协会秘书长王增艳、敦化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商伟东、未检办主任石英以及未检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敦化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商伟东与渤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玲共同为红旗社区“映山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该服务站的成立旨在通过跨部门协作,多方发力共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敦化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石英向红旗社区“映山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赠送未检宣传手册五十套。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有效落实《关于建立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一站式”取证救助工作机制的意见》要求,强化协调联动,敦化市妇联组建了未成年被害人心理咨询团队,聘请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医护人员、巾帼志愿者等,共同为未成年被害人和家庭提供身心保护和关爱帮扶。会上,敦化市妇联主席冯磊为团队代表颁发了聘书。

  家庭教育指导讲座上,家庭教育指导师王增艳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用生动有趣的演示、画图暗示,分析讲解亲子关系特点以及家庭教育的原则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家庭教育指导站成立后,将常态化开展公益讲座、家长课堂、指导咨询、社会实践、入户关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家庭教育方法。

  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立足检察职能,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为载体,持续加强与妇联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助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让家庭真正发挥好在未成年人教育中的作用,共同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蓝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