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不误农时不负春 全力以赴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6:0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当前,敦化市吹响春耕备耕集结号,紧抓有利时机,多措并举,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效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强化政策宣传动员,广泛调动生产热情。敦化市高度重视种植工作,积极组织乡镇、村屯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栏、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农户调整种植结构、尽快确认种植意向。各级政府全力保障“政策落实不走样,种粮收益有保障”,着力营造了“农民有实惠、生产有奔头”的浓郁春耕生产氛围。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加强农资保供服务,全力做好储备入户。目前敦化市主要农资货源充足,入户下摆进度较快。根据农情调度,截至3月18日,敦化市种子总需求量预计6015吨、现有货源5615吨、已入户4072吨、入户率68%;化肥总需求量94000吨、现有货源87000吨、已入户50100吨、入户率53%;农药需求量约604吨、现有180吨、入户108吨、入户率18%。

  确保农资质量安全,杜绝伪劣商品。在全市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实地了解进销情况、存货情况、网上备案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等,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筑牢春播种子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种子经营主体133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郭佳 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