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入围全国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5:3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启动了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工作,经各省级体育部门推荐,体育总局审核同意,确定了入围创建名单,敦化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敦化市将群众体育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先后投入资金7.5亿元,在城区黄金地块建成了具有民族和历史文化特色的广场28个、1个国家级森林体育公园、1个沿江公园和5处体育馆,总面积达500万平方米。

  新增健身步道4条,总长度共计8公里。多功能运动场3处,笼式足球场、足球馆各5处,全民健身中心1个,仿真冰馆、冰场3处。人均体育场地超过3平方米,市民每步行8分钟或500米就能到达一处健身休闲场所,市区“8分钟健身圈”已形成。同时,在4个街道、16个乡镇设立体育分会,建立363个全民健身站点,成立体育指导员协会,体育指导员发展到1404名,全民运动健身“网格化”模式实现全覆盖,开创“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年年有创新”的良好局面。全市城乡年均举办活动5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到300余万人次,锻炼人数达到46℅。

  敦化市还充分发挥广场多、分布广的优势,大力开展“晨晚练”活动,在器材设备、服装道具、项目推广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

  为普及推广全民健身新模式,敦化市还在全市开展体育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活动。多年来,累计吸引社会资金3.2亿元,并先后建成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足球场、各类健身场所40处,村级健身广场303个。为推动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