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江源镇找准“三个点” 深入推进规范“三标”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09:4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进一步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社会应用,近日,敦化市江源镇深入贯彻省、州、市委会议精神,全面找准“三个点”深入推进规范“三标”工作。

  找准“思想”关键点,提高标准化建设意识。组织召开江源镇关于全面规范标志标识标牌工作部署会,会上,镇宣传委员传达学习“三标”建设的有关制度,通过“制度宣贯、案例讲解”的形式,让各村负责人及相关责任站所认识到抓好“三标”管理的重要性。以此筑牢抓好“三标”管理的思想基础,切实提高“三标”管理水平。

  找准“措施”结合点,提高标准化建设水平。“三标”规范化是全镇风貌、品色形象的重要载体,其规范与否直接影响着全镇对外形象。根据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江源镇组织召开“三标”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村要落实包保责任制度,做到全面排查“零落下”,对辖区内不合理、不按照规定设置的“三标”进行全面整治,督促其自行拆除。对违规设置牌匾进行登记备案,分析并制定具体整治方案,力争做到辖区内标识标牌美化亮化、书写排序规范、译写准确。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找准“实地”着力点,提高标准化建设质量。为确保全镇“三标”排查整改工作高质量推进,镇相关负责领导及镇宣传办、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镇市场监督分局负责同志实地踏查各商户,告知其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对于不规范的标语、广告逐块进行拍照登记,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知”,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分类梳理。

  下一步,江源镇将不断加大对户外标语、广告的日常巡查力度,全面、有序、稳妥地完成后续“三标”整改工作,促进全镇辖区内标志标识标牌规范化、标准化。(郭佳 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