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农资储备“粮草”足 春耕备耕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3:31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春早人勤备耕忙,春节过后,安图县各地早部署、早储备,持续加强农资价格、供需情况监测,全力保障各类农资供应充足,确保全县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松江镇小沙河村种粮大户杜庆军一大早就与农资店咨询价格,预定今年的玉米种子和化肥各50袋。现在,大多数村民通过手机、微信就可以了解、订购农资,农资店的销售人员也会送货上门,非常便利。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季节,各农资店推出“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部分商家春节期间就备足农资、开始营业,村民订购的种子、农药和化肥也会准时送货到家,全力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春耕生产。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安图县农业农村局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对全县农资销售点进行了质量检测,未发现不合格产品。截至目前,安图县已储备农药70吨,化肥底肥种子17150吨,三大作物良种1633吨,春耕农资准备充足,可以满足全县农户的需求。(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