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县启动2024年“两癌”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1:01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两癌”筛查是一项重要的公共卫生服务,对于早期发现和干预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恶性肿瘤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安图县正式启动2024年“两癌”筛查工作。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安图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心,整个筛查过程规范、有序进行,医务人员认真为每一位妇女做检查。从服务流程、信息登记、项目检查、健康指导到归档汇总等各个环节均严格把关,耐心解答各种健康咨询,并给予合理化建议和指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今年计划为2500名35-64周岁各民族适龄女性进行“两癌”筛查。

  据了解,近年来,通过“两癌”防治知识的宣传,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明显增强,自愿参检的人数逐年增加。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乡镇为单位陆续开展农村、城镇适龄妇女的筛查工作,妇女在当地村委会报名后,持身份证即可参加筛查。目前,明月镇农村户口女性正在接受筛查。(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