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3.15行动”护航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09:1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组织开展了成品油和非油商品质量安全专项稽查行动,以质量抽查和全面自查夯实质量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护航吉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松原分公司乾安片区利用20L计量标准罐开展成品油计量检查。刘德远/供图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松原分公司乾安片区利用20L计量标准罐开展成品油计量检查。刘德远/供图

  3月以来,该公司组织所属油库和加油站,开展了一次全覆盖的成品油数质量自检,成立成品油专项稽查组,对所属9家地市分公司的10座油库和220余座加油站进行了随机抽检,使用加油机专用POS机查看加油机防作弊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利用标准罐现场检测加油枪出口成品油数量准确度,抽取油样运送到化验室进行质量检验,全方位细查成品油质量和数量。目前,所有抽检和自检均未发现任何成品油数质量问题。

  与此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专业优势,积极协助各级政府部门,深入推进成品油市场专项治理。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帮助当地政府部门回收处理不合格成品油30余吨,避免不合格成品油流入市场,为有车一族放心消费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通化分公司开展便利店商品抽检。王莹莹/供图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通化分公司开展便利店商品抽检。王莹莹/供图

  在非油商品质量检查过程中,该公司非油品经营部工作人员对所属加油站便利店商品保质期、商品与标签是否相符、包装是否破损等消费者关心关注问题,以及对动转率较低的便利店商品保质期进行了重点抽查。(高龙安 黄微 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