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县开展“3·15”消防产品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5:17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引导消费者选用合格消防产品,近日,安图县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和科普宣讲活动。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安图县消防救援大队、安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消防器材商店及电动车销售公司,采取“边检查、边科普”的方式,提醒经营者和广大市民要认清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危害,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掌握基本的消防产品识假辨假技能,坚决抵制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对涉及消防产品销售、使用、维修领域的单位进行抽查,对火灾报警设备、自动喷水灭火设备、自动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并对其使用方法进行科普。(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