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热“雪”沸腾 安图县2023年雪季累计接待游客320万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0:26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2023-2024雪季,安图县以举办“安图长白山沐雪之冬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重点打造7大玩法、推出7条冰雪旅游线路、发布20个冬季网红打卡地,在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体商养学闲情奇”。

  2023年冰雪季以来,全县累计接待游客320万人,同比增长138.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245.3%。

  与中华文化紧密结合,体验更美好

  以旅游促“三交”为目标,以冰雪为媒介,将中华文化符号融入其中。重磅推出体验特色民宿、品尝民俗美食、玩转东北老冰车、感受原始冬捕等50余个体验项目。

  随着以“踏粉雪 寻冬趣 尽在魅力奶头山”为主题的安图长白山沐雪之冬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暨奶头山冰雪旅游节的开幕,奶头山村人气爆棚,民俗大炕、榻榻米、套房等各类民宿入住率达100%,霍比特雪屋火锅、原始森林穿越等冰雪项目更是火爆不减。雪季期间,每日接待游客达2000余人次,来自五湖四海的各民族同胞相约在奶头山村,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

  “吉地过年 吉祥如意”开启了安图长白山雪岭景区的幸运之旅。慕名而来的游客,装上厚厚冬装,乘坐雪地摩托、马拉扒犁,在白雪世界穿行嘻戏,山路漫漫,银装素裹,雾凇和雪松交相呼应,成为了很多游客的打卡必经之地,而景区在短视频平台上的点赞量也高达100万余赞。长白山雪岭景区的开放,引爆安图县冬季旅游市场,每日接待游客达3000余人次。

  同时,也让天南海北的游客在旅途的过程中慢下来、留下来、交流起来,有效的促进了各族群众的交流交往交融。

  与节事活动有效相融,内容更丰富

  为做好“旅游+”文章,通过搭建多元活动平台,不断深化文旅体融合发展,厚植本土特色,有效提升安图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雪季以来,以“长白天下雪 沐雪在安图”为主题,组织开展漂流节、冬捕节、年味节、元宵节等文化旅游类大型节事活动9场,吸引近10万人次参与其中,使旅游体验更有特色、旅游产品更具引力、旅游玩法更加丰富、旅游景区更加圈粉。

  与宣传营销互动互助,效果更明显

  2023年雪季以来,安图县持续推出大学生寒假免门票及体验项目折扣、女性游客妇女节免费体验及免门票、高校推介、冬季旅游新玩法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州以上媒体平台播发关于安图县各类信息400余条,其中,CCTV-1、CCTV-2、CCTV-4、CCTV-13、CCTV-17等5个频道12个栏目对安图县矿泉水雾凇漂流进行宣传,部分报道的浏览量超过600万,安图县也凭借“矿泉水雾凇漂流”跻身2023国内“新玩法”TOP10第2位,提高了安图县冰雪旅游影响力,推动冰雪经济实现新跃升。

  此外,中国气象局发布了《中国气象局关于2023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的公告》,安图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知名综艺《五十公里桃花坞》选取安图长白山雪岭景区为主拍摄地,15位总粉丝量超2亿的实地体验推介徒步穿越、雪地摩托、围炉煮茶、网红驯鹿园等冰雪旅游项目,打造吉林冰雪旅游“新爆款”。

  与管理培训相互统一,服务更高效

  2023年11月至今,安图县针对12345热线的涉旅问题,安排专人进行仔细梳理,分门别类,切实做到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满意率达到98.7%。

  同时,积极组织各景区从业人员参加本企业及行业管理部门召开的专业培训会,进一步放宽视野、明确市场需求,提高基本素养,强化服务意识,使景区管理更加精细化、服务更加人性化,给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旅游体验。(张开奇)

  (图片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