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黑石乡开展“建设法治敦化 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6:1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素养,促进妇女群众尊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妇女节来临之际,敦化市黑石乡妇联组织开展“建设法治敦化 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普法宣传进市集,法治理念润民心。3月4日,黑石乡妇联联合计生办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及宣传用品等,广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妇女儿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及其家庭成员正确处理婚姻家庭关系,理性对待婚姻家庭矛盾,智慧消除家庭各类隐患。

  巾帼宣讲面对面,服务群众零距离。长福村、幸福村、黑石村、自安村、立新村组织开展“绽放自我 妇女法与我们同行”宣讲会。她们以“唠家常”“面对面”的方式,把“文件语”变成“家常话”,村妇联主席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进行领学和解读,引导妇女提升法治思想和维权能力,让广大家庭增强“依法带娃”的意识,引导大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线上线下齐发力,联动宣传筑根基。线下利用黑石乡政府、黑石乡便民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关于妇女权益保障、未成年保护、反家庭暴力等宣传标语,为广泛普及法律知识铸牢根基。线上以黑石乡人民政府公众号为宣传阵地,推送与妇女儿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妇女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便捷的“网上”普法服务。

  下一步,黑石乡妇联将继续做好妇女群众的普法宣传工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维权意识和法律知识直达群众,让法治种子落地生根,有力提升广大女性依法维权意识,营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