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民主街道文化社区: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居民共谱幸福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5:5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多年来,敦化市民主街道文化社区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治理新路径,激发居民自治原动力,打造共治共享新格局。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以“老旧”为突破点,保障居民幸福生活。民主街道文化社区共97栋楼,其中67栋为无物业管理小区,针对“老旧”问题为居民带来的困扰,社区积极发挥三长力量,动态摸清小区情况,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今年先后解决防疫站楼下水、青山大厦煤气入户等问题8件,坚持以用心、耐心、尽心打通老旧小区治理“神经末梢”。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以“自治”为动力点,推动共享共赢局面。从楼院板凳议事会到“老高说事儿点”文化社区始终坚持居民事居民议的原则,升级六步议事工作法,先后召开雹灾屋面修复签订会、中信美莱居民议事会等17次,居民参与解决问题5件。今年辖区补选业主委员会成员5名,为业委会注入新动力,初步架起了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为维护广大业主权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以“服务”为契机点,对接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工作人员下户走访询问意见,共704户同意乡企小区、商贸城小区19栋楼对接远达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代表现已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一月份小区迎来新管家,服务项目的升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形成了良好的“社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治理格局。(郭佳 刘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