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三早三确保”筑牢春季畜牧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1:47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入春以来,安图县明月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力促进全镇养殖业健康发展。

  早部署,确保“春防”工作有序推进。坚持“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总要求,在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召开“春防”工作会,研究部署防疫工作,对全镇范围内散养户、规模养殖户进行新一轮摸底登记,确保对全镇养殖业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已初步摸排1700养殖场(户)。

  早宣传,确保“春防”工作深入人心。组织召开镇级畜牧业知识培训3期,入村入户现场交流指导22余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通过现场宣传讲解、网上答题、连线答疑解惑等方式,持续营造畜牧工作及动物疫病群防群控的浓厚宣传氛围。

  早落实,确保“春防”工作取得成效。组建基层防疫专业队伍,采取“集中免疫,整村推进”的模式,严格遵循“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防疫原则,力争完成动物免疫密度达到100%的预订目标,确保辖区内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预计今年春季集中防疫可免疫黄牛1.3万头、羊0.2万只、生猪0.3万头、禽类3万羽、特种动物(鹿)0.1万头,布病疫苗可免疫1.5万头份。(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