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2024年敦化市食用菌规模预计发展到5.21亿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5:5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近年来,敦化市加快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不断扩大种植规模,积极打造“产、供、加、销”全产业链,加快推进以黑木耳为代表的食用菌产业发展。2024年,全市食用菌规模预计发展到5.21亿袋,同比增长15.7%。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佰盈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合作社成立之初采用半自动生产设备,日产木耳菌包五万五千袋。为了提高产能,佰盈菌业2023年10月份引进专业化全自动生产设备,并于今年一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该合作社的智能化菌包生产车间满负荷生产。

  敦化市依托黑木耳产业集群,优选重点项目,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定期组织开展“百姓讲堂”送科技下乡活动,通过技术人员现场授课、实地指导等方式,不断提高黑木耳种植户的生产技术。同时全市各相关部门全力为食用菌种植企业和菌农提供服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