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开展第25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15:4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2024年3月3日是第25次全国“爱耳日”,敦化市残联于3月1日上午开展了“爱耳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专题讲座。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市残联邀请吉林省颖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延边地区负责人孙慧娟为大家进行“爱耳护耳”知识宣讲,孙慧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听力损失分级情况、科技助听产品等,重点和听障患者及家属阐述了助听器和电池型号的匹配、助听器应如何适配及保养的相关知识。答疑环节,孙慧娟现场解答了听障患者及家属的疑问,并且为个别听障患者调试了助听器,为他们无障碍交流提供了相应的技术指导。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讲座结束后,市残联康复科在现场为有需求的听障患者发放了各种型号的助听器电池20盒,发放宣传科普资料50份。

  市残联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出板报、挂条幅、发放残疾预防资料、为听障患者发放助听器电池等多种形式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和普及了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引导了社会公众学习听力健康知识,养成科学用耳习惯,主动预防噪声污染、耳毒性药物等有害因素对听力造成伤害,树立了耳聋防治理念和信心,增强了主动健康意识,推动了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也为今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郭佳 杨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