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2023年度全州“个转企”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15:4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近日,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23年度全州“个转企”工作下发通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个转企”目标数量、完成比例和转型比居全州第一,荣获2023年度“个转企”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目前,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连续三年“个转企”工作完成数量和比例居全州首位,2023年“个转企”完成数量创造历史性新高。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个转企”工作采取四项举措:

  一是在年初制定并下达2023年度全市“个转企”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和下达敦化市2023年度“个转企”工作绩效考核指标任务的通知,对42个成员单位分别告知今年“个转企”工作任务指标,并讲解“个转企”相关优惠政策和奖励措施。

  二是积极开展对转型企业的走访、党建“双覆盖”和帮扶工作。市局主管副局长赵生三携带民营科到敦化农商行开展政银对接活动,为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提供融资贷款,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题。在政策、奖励资金、代记账、免费刻制印章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个转企”扶持力度,推动企业代记账服务等各类服务的进程。走访“个转企”企业和帮扶企业,倾听企业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对2021年和2022年转企业户进行回访,对已在税务部门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个体户及规模较大、投入较高、利润较大、雇佣人数较多的为重点培育目标,注重企业的长远发展。

  三是对外积极宣传、协调调动各成员单位,对内强化业务培训,使“个转企”工作更加顺利快捷开展。利用新闻媒体、印发宣传单、到个体工商户中召开“个转企”成员单位工作调度会等方式积极宣传“个转企”相关优惠政策,在全市范围内发动具备一定规模或资格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对内依靠审批登记注册、市场准入工作便利条件,在市政务大厅和综合监管所登记窗口开辟“个转企”工作全程绿色服务窗口,积极主动向辖区内业户宣传“个转企”各类优惠政策,并帮助转企业户完成网上办理操作,为“个转企”工作开辟了全程快速便捷的服务。

  四是落实相关政策,积极对接市财政局,对2021年和2022年转企业户进行回访,逐步发放2021年州级奖励资金和2022年市级奖励资金。发放2021年度州级“个转企”奖励资金10.4万元,2022年度市级“个转企”奖励资金28.4万元。2023年代记账服务资金8.3708万元,累计发放代记账服务资金14.05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