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创意花灯大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09:5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热闹喜庆、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期,敦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以“喜迎新春佳节,巧手制作花灯”为主题的中小学生创意花灯大赛。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该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大家充分利用家中红包、废纸、塑料瓶等废旧物品,发挥奇思妙想,变废为宝,制作出一个个造型独特、设计精美、创意十足的花灯。活动共征集569件花灯作品,评选出组织奖、创意奖、手工奖和优秀作品奖若干,所有作品于元宵节期间在中成村展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更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敦化市教育局将继续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教育正面导向作用,引导学生在学习、交流、比拼中提升自身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郭佳 刘立坤 孙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