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县举办元宵节秧歌民俗舞大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5日 12:27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金龙迎春闹元宵,秧歌锣鼓真热闹。2月24日,安图县举办秧歌民俗舞大赛。

  当天9时,来自各乡镇、街道近30支队伍的参演人员身着盛装,挥舞着红绸,打腰鼓、扭秧歌,舞出新时代群众的精气神,扭出全县人民健康向上、奋发图强的信心,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融合了传统民俗色彩与时代艺术韵味于一体的表演为群众们献上视觉大餐的同时,也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全县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团结面貌。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北翼、南翼”两个会场。“北翼”以明月镇为主会场,由九龙街道、瓮声街道、长兴街道、明月镇、亮兵镇、新合乡组织队伍参赛,设有优胜奖和优秀奖。“南翼”以松江镇为分会场,由松江镇、万宝镇、永庆乡、两江镇、二道白河镇组织队伍参赛,设有最佳组织奖、最佳表演奖和最佳风采奖。

  “元宵节秧歌民俗舞大赛”是安图县已持续开展了40年的一场文化盛事,每年正月十五,全县人民欢聚一堂,共享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县域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安图县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发扬和传承民俗文化、特色文化、红色文化,丰富活动载体,凝聚起全县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以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积极助力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全县各族群众呈现了热爱生活、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张开奇)

  (图片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