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维护食品安全 让市民放心“宵”费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15:5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守护全市人民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自2月18日起,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民主所组织开展了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执法人员以大型商超、食杂店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元宵等消费量大、时令性强的节令食品和肉、蛋、粮油等生活必需食品,现场排查是否存在过期及不合格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同时执法人员进行节日期间消费安全推广宣传,引导树立绿色消费观,拒绝过度包装,科学、合理选购食品礼品。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了经营秩序,为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健康饮食环境,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郭佳 郭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