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组织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 15:1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汇聚各方力量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敦化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权益守护人、未来筑梦人。

  “童心向党”红色主题教育,思想引领润童心。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寒假契机,聚焦“童心向党”“童贺新春”等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儿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接地气可感知的思想道德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少年儿童爱国之情、自豪之感、奋进之志,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民族自豪感。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家庭教育能力提升活动,亲子陪伴育童心。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科学育儿理念和知识方法,集中推出家教指导课程,组织丰富多彩的亲子实践活动,帮助家长和孩子合理规划寒假生活作息,培养良好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在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中共同收获成长与进步。

  儿童法治安全教育,共筑防线护童心。聚焦儿童安全,紧盯人身意外伤害,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普及应急避险和安全自护知识,提高家长儿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合力为儿童安全快乐过寒假保驾护航。

  特殊群体关爱帮扶,爱心温情暖童心。联合吉林省利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新春慰问小候鸟”活动,为16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价值32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让与家长聚少离多的“小候鸟”及其家庭感受到了来自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动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 “五老”等力量,就地就近就便提供关爱服务,与困境儿童以及父母未返家的农村留守儿童,续建新建帮扶对子,提供学业辅导、阅读指导、运动游戏、精神陪伴和情感抚慰等服务,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乐享冰雪 ‘延’途有你”亲子游活动,体验冰雪乐童心。深入贯彻落实冰雪强省建设战略部署,积极参加延边州“乐享冰雪 ‘延’途有你”冬季亲子游活动,组织200余户家庭儿童参与冰雪旅游,体验冰雪文化。联合团市委、市文广旅局向广大家庭发出“共赴冰雪之约 漫享敦化烟火”与“诗和远方”同行,家乡文化旅游宣传倡议书,倡议亲朋携手出行,共享魅力敦化。(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