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胜利街道南湖社区:“三举措”推动“双报到”活动见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11:2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2月6日电 (郭佳 王巍巍)2023年,敦化市胜利街道南湖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三举措”推动“双报到”活动走深走实、见实见效。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搭建“服务平台”,为民服务“热”起来。积极搭建“线下+线上”服务平台,创建“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微信群”,构建双向沟通双向服务联系网。目前,已与13个党组织、473名在职党员建立常态化联系,重点围绕社区党的建设、环境整治、民生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在岗位”的良好格局。

  列明“服务清单”,为民服务“活”起来。创新实行“三清单”,编制“流程图”、悬挂“作战表”,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听取居民意见建议,梳理“需求清单”;通过挖掘党组织优势、收集党员特长专长,整理“资源清单”;通过社区需求和现有资源匹配,准确列明“服务清单”。辖区各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累计完成订单服务100余次。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提升“服务水平”,为民服务“实”起来。以社区发展所需、群众所愿为导向,在组织开展扶贫帮困、老年服务、环境卫生等传统项目的同时,结合社区实际,广泛开展政策咨询、法律知识普及、弘扬文明新风和心理健康咨询等公益服务集市,实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服务活动全融入。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6次,对接“微心愿”108个,累计受益居民3000余人次,营造党员积极参与、群众热情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