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游景区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16:1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冬季旅游市场旺季已经来临,为给来敦游客营造安全、放心、优质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近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环境建设指导科联合胜利监管所、民主监管所、贤儒监管所开展旅游景区走访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北山滑雪场、中成朝鲜族生态村、六鼎山文化旅游区,督促涉旅商家树立诚信意识,加强行业自律,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杜绝价格欺诈行为。同时,要求各景区做好消费投诉的处理工作,积极听取消费者意见及建议,帮助消费者解决在景区内出现的消费问题,力争小纠纷不出景区,大纠纷不出辖区监管所,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要求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作为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店,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消费维权主题责任。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冬季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提供放心满意的旅游市场环境。(郭佳 李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