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南关区执法系统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15:50 来源: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编辑:王思博

  南关区执法局利用冬季降雪“窗口期”,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执法系统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圆满收官。打通“堵点”,盘活队伍。鼓励晋升四级调研员科级干部退出现职,三批次择优推荐18名科级干部,全面激发干事热情。畅通职级晋升渠道,以岗位考核结果为标准,两批次民主推荐人员职级晋升,全面点燃工作动力。

  对标“高位”,提质增效。自选摘编《像绣花一样管理超大城市》,对标学习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交流研讨出台《“走遍南关”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责任制试点方案》,探索城市管理新路径。分批次到厦门、海口学习,拓展思路,开阔视野,集思广益研究推动2024年南部新城“一区两圈六街”构想,聚力提升南部核心区发展。围绕“活动”,凝聚力量。

  组织行政执法竞赛、演讲比赛、卷宗制作比武、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组织七一党建活动、辞旧迎新执法系统联欢会,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推进“三不腐”,筑牢底线。

  以“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为入手,研究出台车辆维修、公车加油、执法规范、首违不罚、牌匾报备、车辆改革等16项具体规范和改革,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创造干净成长的环境和干事创业的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