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11:1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规范检验检测行为,督促机动车检验机构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机动车辆的安全及民众安全出行,近期,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机动车检验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检验检测场地、检测仪器设备、检验人员对机动车现场检测操作过程,特别是对客车及重中型货车的检验;查看人员信息及培训情况,是否对人员进行上岗前、安全等方面的培训。要求检验检测机构加强风险意识,认真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检验标准要求开展检验工作,切实把好机动车检测关,从源头保证车辆安全。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立足职能,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督促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守法经营,提高检验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守住机动车检测的安全底线,维护健康有序的检验检测行业发展。(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