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筑梦二十载 启航新征程 敦化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成立20周年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16:1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1月19日,敦化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广辉、团市委书记刘耀庆、市妇联主席冯磊、市教育局党组班子、市文联、科协、家庭教育指导协会、科技馆、渤海街道、派出所、社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庆祝活动由书画科技展和文艺汇演两部分组成。文艺汇演在扣人心弦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小小学员们以诗、歌、舞、科技秀等形式展现活动中心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庆祝活动中心20周岁生日。书画科技展区由领导关怀、党建引领、一流设施、队伍建设、活动集锦、荣誉称号六大部分组成。一幅幅苍劲灵秀、气韵生动、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一件件颇具科学原理的科技小制作、小发明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获得了一致好评。

  据悉,活动中心是敦化市唯一一所公益性的青少年校外教育培养基地,配备专业教师29名,开设了音乐、书画、体育、科技四大类19个专业。自2004年创立至今,活动中心始终坚持深化党建引领,专注文体科教培训,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累计开设公益培训近500班次,惠及学员8万余人。

  活动中心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务实、创新、合作、拓展”的发展理念,立足发展目标,推动校外教育工作实现新跨越。(郭佳 孙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