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打造乡风文明“主引擎” 点亮文明实践“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12:56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始终坚持群众需求导向,进一步打造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打造乡风文明“主引擎”。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匠心升级主阵地,“小平台”展现“大能量”。建立新时代志愿服务站8处,为群众提供“点对点”“实打实”的暖心服务。

  依托健身活动室、理论宣讲室、文化活动室等积极开展健身活动、理论宣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等文明实践活动200余次,在主干道、宣传栏、重点区域设立公益广告50余幅,实现“党的声音进万家”。

  细心提供暖服务,“小举措”传递“大爱心”。充分吸收辖区党员、团员以及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志愿服务队伍9支。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走访入户、收集“微心愿”等方式,列出“愿望清单”,充分按照群众心愿逐一进行销号,开展“我们的节日”走访慰问、知识宣讲、“冬日暖洋洋”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惠及群众2000余人次,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恒心营造新风尚,“小积分”兑换“大文明”。建立健全积分超市奖励制度,全镇范围内设立“积分超市”8个,凭积分兑换相应物质奖励,择优推荐“最美家庭”“先进工作者”。

  依托四会组织,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向上推荐“最美家庭”2户、“延边好人·最美守边人”2人,评选镇级“干净人家”65户,营造学习先进榜样、崇尚先进榜样、争当先进榜样的浓郁氛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张开奇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