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北京汽车东北俱乐部大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长白山自驾穿越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10:30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1月20日,北京汽车东北俱乐部大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长白山自驾穿越活动在安图县长白山历史文化园隆重开幕。

  此次活动在安图县举行,旨在将安图冰雪旅游文化与越野文化相融合,为安图县文旅市场打造新业态,为当地景区“引流”,更为安图县创新发展赋能。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设置的越野路线是从长白山历史文化园出发,途经红石峰、奶头山、大戏台河等景区,最后沿G331最美边境公路返回二道白河镇,穿越路线全程约144公里。沿途风景美不胜收,选手们穿梭于树林之间,享受着清心又净肺的冬日景致,使这场风驰电掣的越野赛更添竞速魅力。

  车队队长宁晓明说:“作为一名越野爱好者,各类越野赛事我参加了很多场,从来没有像这次这么尽兴,全程跑下来,让我意犹未尽。安图县的风景也十分吸引人,要向更多人宣传安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次赛事让我感受到速度与激情,我非常开心,这次安图之行非常完美,等夏天的时候带着妻子和孩子再来玩。”来自辽宁的越野车主于海为表示。

  此次活动不仅为北京汽车东北俱乐部的队员们提供了一个相聚交流的平台,也通过越野比赛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车友们的凝聚力。同时,吸引来自各地的越野爱好者“跑进来”,把安图的旅游资源“带出去”,进一步提升了安图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雪地越野赛等特色赛事,充分带动安图县运动休闲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

  今后,安图县将继续强化体育与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自然、人文等资源优势,推动冰雪文化融合发展,共享共助这场“盛宴后劲”,为安图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