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小研学团”走进安图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14:44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为弘扬安图县的优秀传统民俗文化,近日,来自县内各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组成“小研学团”,走进安图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赏非遗、逛展馆。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展馆,孩子们就被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深深吸引住。讲解员向他们讲解了朝鲜族鹤舞、朝鲜族拔草龙、长白山汤氏剪纸等安图县代表性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实物、图文资料和多媒体演示等形式,展示安图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整体风貌和保护成果,让孩子们感受到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小研学团”还在非遗传人的指导下共同体验了剪纸作品创作。

  此次参观体验,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和宣传提供有效平台,营造了良好的非遗传承传播氛围。(张开奇 李丹)